2024年1月16日 星期二

確診 嗅母細胞瘤 (23/12/11)

 用小帳來記錄 陪病心情


12/11 陪著R走進診間 我一直跟自己說沒問題的!
會是好消息的!
但看著住院醫生翻閱電腦上的病例 表情似乎說明了...
坐到主任身邊 聽他說著 "不好的" ... 然後念了一串病名
我腦袋一片空白 這好像只有電視上才看的到的...
醫生撕下一張便條紙 寫上病名 "嗅母細胞瘤"

接下來 醫生講的話 我都一片模糊.....
" 你這個案例有點特殊 大概全台灣一年才2~3例
我今年扣答用完了!
別擔心 主要後續就是先開刀 那要不要放療 我們再觀察
這個我們看過很多 這手術雖然時間要花6小時以上
但我們經驗豐富 沒問題的....
早一點住進來卡病房 就當作個全身健康檢查
流鼻血就是個警訊 提醒你要趕快來看醫生
這樣我們才能這麼早發現..............."

醫生問我們有甚麼要問的....我傻傻的
"要剃髮嗎?" "不用 這是內視鏡手術"
"需要辦留停嗎?" "不用 這最多請假一周就好了
就當來做一次完整健康檢查"
最後醫生安排周六一早住院....也說明周末沒辦法做甚麼事情
但就是先提早卡病房 因為目前病房都很滿...

診間外 等著 拿了單據繳費 到住院中心辦理病房登記
重大傷病申請。 認真聽著交代的事情....

離開醫院 我們分頭行動 R回家 我搭公車到公司
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一路都在飄.... 室友們陸陸續續知道了
我們束手無策....我是茫然無助 ....
聯繫保險員 也在晚上通知了R的父母 撐起自己勉強安撫他們

接下來整整兩天 我都拼命在查資料 看醫學Paper....
嗯...R的心情比我還穩定 他說上周五他就看到報告了!
醫院已經把報告上傳到健保快易通, 所以他有心理準備了

是我...還在悲傷五階段的否認期吧!
我自己還沒有轉念

#嗅神經母細胞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